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国企 > 正文

国企混改如何突破

2607711_luhui_1512981807835_b

中石油抚顺石化分公司、抚顺特钢公司和沈阳机床集团,这三家企业在中国工业史上都赫赫有名。在困难面前,它们以“改革、高端、创新”六字箴言,书写出老工业基地国有企业发展的新传奇。图为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二厂厂区。新华社记者 杨青摄

2607758_luhui_1512982042710_b

2607703_luhui_1512982473533_b

【经济界面】

核心提示

■近年国企混改速度明显加快,2016年新增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数同比增长45.6%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突破口,会一直往前推进

■混合所有制改革需要将完善产权制度作为关键环节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日前审议通过了第三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名单,已确定将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试点范围,其中既有中央企业,也有地方国有企业,目前试点企业正在抓紧制定实施方案。

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节点上,国企混改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又将如何啃下“硬骨头”、取得新突破?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银冰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