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经济大家谈 > 正文

大咖论转型:转型的最大障碍是惯性思维

wKhTglWDz_wEAAAAAAAAAAAAAAA553

企业转型已经成为共识,问题是成功的转型来之不易,背后是一连串的问题:何时转,怎么转,哪里入手,走向哪里……新华网思客邀请八位企业家、两位经济学家为您一一把脉。 

再不转型就将错失机会

王健林:企业不断转型就是基于不安全感

万达的转型中有一种危机感。经营企业之所以不断创新、转型,就是基于不安全感,就是基于既有模式看不到20年以后所以才转型。我希望判断这个公司好不好不是看现在,而是你要能肯定地说十年、二十年后还能看到这家公司,这才是最伟大的。

杨元庆:所有的环节都已经改变,所以我们需要改变

这已经不是PC时代,只要靠运营,再加上渠道和品牌的优势就能取胜。现在需要的竞争力已经完全不同。所有的环节都已经改变,所以我们需要改变。如果我们被榔头敲都敲不醒,我们就将错失机会。如果大家要记住一个理由、一个原因、一个词,那就是CHANGE(改变)。

张瑞敏:没有哪一个企业不经过折腾,就能成功了

转型意味着企业的开放,这样会看到很多失败的地方。如果不转型、不改变,可能现在看不到失败,但是整个企业会失败,就像柯达那样一下子栽倒。没有哪一个企业不经过折腾,就能成功了,要么就是还没到那个应该折腾的时候。

成功转型的几个维度

王健林:点踩得准,最重要的是要注重宏观和微观经济的研究

万达几次转型点都踩得这么准,最重要的问题是要注重宏观和微观经济的研究,并且两方面都要研究。我们有专门研究宏观经济的队伍,我自己也努力学习。将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结合,加上趋势性的变化,就能每每在实践中领先市场一步。

许小年:转型的最大障碍是我们的习惯性思维

转型创新讲了很多年,认真在做的不多,转型成功的更加稀少。我感觉到转型的最大障碍是我们的习惯性思维,转型的最大障碍是我们企业在过去几十年的经营过程当中形成的一种习惯性的思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卓怡]
标签: 转型的障碍   惯性思维   吴晓波   王健林   柳传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