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术前沿 > 成果首发 > 正文

智慧“罩”城市 生活在“云”端

——公众对智慧城市的认知状况调查

重点提示:

·64.2%的受访者认为智慧城市建设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其中,45岁以下以及居住在乡镇村的受访者感受更加明显。

·超半数受访者认为智慧城市建设应重点关注医疗、交通、教育等公共服务领域。

·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经济社会环境优势明显,但还需顶层设计与资金支持。

·近七成受访者表示智慧城市建设将对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带来积极影响。

·53.9%的受访者表示部分地方政府对智慧城市建设的认识不足或将成为智慧城市发展的阻力之一。

·59.4%的受访者认为建设智慧城市需要充分尊重各城市的定位和特色。

 

调查时间:2015年4月16日-4月30日

问卷发放:面向社会公众发放问卷3306份(其中人民论坛网、民智市场调查微信公众号推送问卷453份),共回收有效问卷3042份,有效回收率92.0%。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帆]
标签: 智慧   城市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