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术前沿 > 专题研究 > 正文

关于局部“塌方式腐败”的调查分析

重要发现:

57.1%的受访者认为局部地区系统性“塌方”对当地的政治生态破坏更严重。

41.8%的受访者认为“塌方式腐败”的主要动机是上级有保护或上级贪腐。

54.6%的受访者认为“塌方式腐败”的主要表现形式是“官商勾结”和“权力寻租”。

52.4%的受访者认为处于腐败“利益链中心”的官员应得到最重的惩罚。

41.5%的受访者希望强化政府和社会等多元化监督以避免局部“塌方式腐败”。

 

调查时间:2015年3月15日-4月10日。

问卷发放:通过人民论坛网、网易、搜狐等多家网站推出调查问卷,回收有效问卷2210份。

样本构成:61.9%为群众,38.1%为党政干部。东部地区和中部地区各占40%,西部地区占20%。直辖市占22.9%,省会城市占19.5%,地级市占16.8%,县及县级市占30.5%,乡镇村占10.3%。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帆]
标签: 局部   方式   调查   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