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组工干部要于平凡处显担当

网评配图

组工干部要把勤学习、善思考,高标准、严要求,能吃苦、肯奉献作为工作的常态,善于从小处细处入手,在平凡中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组工干部的担当作为。

勤学善学,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精神追求。“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一颗永不满足、勇于攀高的进取之心,以学为先,保持高昂的学习劲头。组织部日常工作繁忙,但仍要坚持挤出时间来学习,组织开展“组工夜校”“周末课堂”等学习载体,通过“老组工回娘家”“新科长讲课”等方式,结合职能讲业务,跳出业务讲思考,不断拓展知识面,突破工作重难点,改正工作不足之处。定期举办主题党日等活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工作水平。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和虚心求教的态度,主动学习前辈们的经验、作风和精神,做到每天学习一点,不断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通过学习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主动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

严谨细致,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工作能力。“事交我办请放心,文经我手无差错”这是组工干部的工作原则。每一名组工干部要以认真的态度对工作精益求精,材料再读一遍,文件再核一次,流程再确认一遍……反复琢磨,直至没有丝毫偏差。有些工作听起来看起来简单,但是思想上要十分重视,细小之处要一一落实到位,不能因为工作简单,而放低工作要求,事无巨细,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秉持着“要做就做最好”的态度,做精做细,于细微之处见真章。必须时时端正态度,沉得住心气,做事做工作主动对标对表,扎扎实实,从干中学,从做好一件事的一个环节做起,不断积累,不断进步,形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吃苦奉献,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担当。吃苦奉献可以说是组工干部最显著的标签,组工干部是是办公大楼来的最早,走得最晚的“那一帮人”,每天都是加班加点的干工作,像“黄牛”一样躬耕不倦,奉献不止。新时代,组工干部更要增强奉献意识,在工作中甘当绿叶,怀着一颗奉献的心,不求索取、不计得失,正确看待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多为事业打算、少为个人盘算,踏踏实实当好“人梯”。要进一步加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更要树立吃苦耐劳精神,把苦和累看成一种磨炼和考验,心胸豁达,淡泊名利,立足本职岗位,把全部精力奉献在事业上,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显担当。(作者:刘和祥  汪辉)

[责任编辑:李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