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以正确择业观就业观“职”引未来

微信图片_20230517111332

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近日在北京举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我们要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其就业事关民生福祉和国家未来。从印发《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到稳住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央企国企招聘规模,再到持续实施基层就业项目,这背后是各级政府部门用好用足各项就业促进政策,以更大力度、从更多方面帮助高校毕业生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尽快行动、落实岗位的坚实之举。

择业观、就业观是人生理想在职业选择上的具体体现,是一个人对职业目标的追求和向往。广大高校毕业生应树立适应当下社会需要的就业理念,主动应对就业形势,对自己和社会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了解,把个人的理想和期望与社会需求相融合,在祖国最新要的地方施展才华。

新时代新征程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了充分的条件。今天,有人扎根基层“为家乡父老做点实事”,有人投身创业的时代浪潮,有人选择“先就业再择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日益多元化,要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敲开就业之门,走好迈出校园的第一步。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广大毕业生要进一步提高手头“硬实力”,在不断充实自我、适应市场新变化中,找准定位、做好规划、踏实苦干,才能让青春绽放出独特的光彩。(作者:唐代远 文/图)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