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大国基理 > 正文

【大国基理·青年说】微视频 | 智慧治理看天津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整体提升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近日,高校青年师生跟随“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调研采访团深入天津、浙江、福建、广西、重庆等地,切身感受各地在基层治理中的创新做法与鲜活故事。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青春之肩”扛起基层治理理论创新的时代使命,将青年的蓬勃朝气注入基层治理的创新实践。

人民论坛网特制作“大国基理·青年说”系列短视频。今天,我们推出第一期:智慧治理看天津。

采访团了解到,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升级了“津治通”全市一体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整合党的建设、综合治理、数字城管等现有信息资源,搭建全市一体化协同处置系统和“津治通”APP,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智治”水平。下一步,天津也将持续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治理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一站式”服务和“一门式”办理,使基层治理既充满活力又安定有序。

统筹:王卓怡 王博

视频制作:常宇峰

拍摄:张尧

文字:张尧 王爽

旁白:常嫦

出镜: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舒高磊,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孔月恒、赵晨宁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