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永康市西城街道禁毒办荣获浙江省一级乡镇(街道)禁毒办荣誉称号

3月16日,永康市西城街道参加浙江省一级乡镇(街道)禁毒办评审活动,经过角逐,西城街道禁毒办荣获浙江省一级乡镇(街道)禁毒办荣誉称号,为永康唯一。

近年来,西城街道以禁毒宣传教育为根本,以吸毒人员管控为重点,把创建“无毒街道、无毒社区”纳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党政同责、宣教同频、查管同行、防治同步。

针对重点区域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街道禁毒办在车站、工业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摆放宣传展板和仿真样品、发放宣传资料和禁毒小礼品、播放LED视频的形式,常年开展以防范毒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不断推进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将禁毒宣传同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禁毒2021“两打两控”、重点区域打击查处专项整治行动三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创新将禁毒元素纳入城市社区文化中心和村文化礼堂,将禁毒知识纳入村规民约,在辖区营造浓厚的禁毒防毒氛围。

通过村(居、社)干部会议、四个平台和网格员联席会议,西城街道发动大家对本辖区内的吸毒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实行重点管理、跟踪帮教。创新将“无感化”管理服务措施适用于日常开展的吸毒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帮助他们重拾信心,解决工作生活问题,净化周围环境,杜绝新生吸毒人员和避免复吸现象发生。

西城作为永康最大的农业生产基地,北部多山林、农田,给禁毒铲毒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街道禁毒办从实际出发,在全市“一警情三推送”工作机制下,联合“政务110”通过实地走访、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开展协同共管、联动处置。随着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辖区吸毒及四类重点人员管控到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舒珊珊 黄俊鹏)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