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思政实践 > 正文

大思政课 | 青春心向党,六所高校马院学子“云端”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青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薪火班团支部联合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五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班级支部在“云端”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

112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薪火班导师杨礼荣出席活动并致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历史并刻画未来,不仅指明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光荣历史使命,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待,为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干事创业提供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和力量源泉。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更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感悟党的伟大成就、感悟奋斗精神、感悟责任担当,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始终不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理论宣讲环节由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慧剑主持。六所高校马院学子围绕“穿越百年的问答与回音——《觉醒年代》与党的二十大”“大道之行:从路的故事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大国粮仓·底气“食”足”“从二十大回望党的国际宣传史”等主题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理论研讨环节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甘睿劼主持,同学们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两大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115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通过此次联学活动,各校马院青年学子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理论内容,共同从青年角度感悟新时代、阐释新理论,肩携手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者:南开大学 刘慧剑 崔宇)

[责任编辑:曲统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