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的二十大专题报道 > 正文

【二十大•二十问】短视频 | 如何把握和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主讲人: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林慧平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2012到2022,这十年,“人民至上”成为鲜明的时代强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始终如一。环顾世界,很少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在理论上鲜明提出、在实践中明确要求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人民至上,这是掷地有声的誓言,更是念兹在兹的行动。各地区各部门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在医疗、养老、托幼、住房、教育等领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出了一系列温暖人心的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望未来,我们要始终锚定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于人民幸福生活这一“国之大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之【二十大·二十问】今日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林慧平为大家解读:如何把握和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责任编辑:王卓怡 宋畅 曲统昱

视频制作:宋畅

视觉设计:陈琳

【二十大•二十问】短视频 | 如何学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二十大•二十问】短视频 | 新发展阶段如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二十大•二十问】短视频 | 我国探索共同富裕之路有哪些经验启示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