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学史明理 > 正文

【学史明理】让红色基因永续传承

2022学史明理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锦州市考察时强调:“我们的红色江山是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决不允许江山变色,人民也绝不答应。”硝烟远去,精神永存。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广大党员干部应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化为行动,让红色基因焕发时代光彩。

在追忆红色历程中树立坚定信仰。革命理想高于天。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回望百余年党史,无数共产党人不屈不挠顽强斗争,靠的是理想信念的支撑。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信仰是一个人的“总开关”。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仍然要面对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理想信念一刻也不能动摇,而要以党史为镜,在苦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在挫折面前不言败、不放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我们的前行之路。

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淬炼忠诚品质。“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正因为千千万万党员对党绝对忠诚,我们党才具有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党和人民的事业才不断发展壮大。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强化党性锻炼,涵养党性修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在涵养红色初心中厚植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红色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警醒自己、鞭策自己,倍加珍惜为党奉献的岗位和为人民服务的机会,聚焦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带头讲奉献、讲担当。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主动融入基层,积极团结、引导、发动群众,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老百姓体会到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作者:张蒙蒙 黄萍)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