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领军人物 > 正文

王传福:投身科技变革 促进绿色发展

当前,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汽车电动化变革的方向已非常明确。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入乘势而上、加速发展的新阶段,行业百年变革加速演进。

上半年,比亚迪共销售新能源汽车64万台,同比增长超300%,半年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量,成为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冠军。比亚迪已率先宣布从今年3月起停止燃油车生产,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混动汽车业务,为全球交通运输领域的绿色低碳转型,作出积极贡献。

比亚迪经过近20年砥砺发展,在陕西已形成乘用车、电子、光伏、汽车金融、轨道交通、动力电池及汽车零部件等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成为继深圳全球总部之外,产业最全的全球战略性基地。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在陕西实现工业产值670亿元,同比增长130%;生产整车35万辆,同比增长140%。

比亚迪正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以更高层次的绿色技术和产品,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全球汽车转型和消费升级,走出一条从自主创新到全面开放的发展之路。

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运营足迹已遍布7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个城市,累计交付突破220万台。国际业务已从早期单一的电池,扩展到太阳能、储能电站、新能源汽车和轨道交通等一揽子绿色解决方案,打通能源从获取、存储到应用的全产业链环节,为全球城市治理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提供有效方案。

比亚迪将继续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拥抱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变革,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王传福   比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