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案例 > 正文

超越大众,比亚迪市值跻身全球车企第三

最新汽车制造商市值排名显示,比亚迪以1292.3亿美元的总市值超越大众汽车集团,排名跃升至榜单第三。目前,比亚迪是唯一一家以市值跻身全球前十大汽车制造商的中国汽车制造商。

据官方数据,5月,比亚迪销售新车114183辆,同比大涨152.8%。其中DM车型60834辆、EV车型53349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以来,比亚迪已经连续3个月保持单月“10万+”的销量。

据companiesmarketcap.com网站6月8日发布的最新汽车制造商市值排名显示,比亚迪以1292.3亿美元的总市值超越大众汽车集团,排名跃升至榜单第三。目前,比亚迪是唯一一家以市值跻身全球前十大汽车制造商的中国汽车制造商。

6月8日companiesmarketcap.com网站截图

具体来看,特斯拉以7424.6亿美元的市值继续位居总市值第一,其次是丰田。排在第四至第十位的依次是大众、梅赛德斯-奔驰、宝马、通用汽车、福特、Stellantis和本田。此外,长城汽车以市值389.4亿美元超越法拉利,排名第十一位,而蔚来则以328.2亿美元的市值排名第十三。在市值排名前20位的汽车公司中,有五家来自中国。

聚焦比亚迪,今年4月3日,比亚迪汽车正式宣布,根据其战略发展需要,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未来,比亚迪在汽车版块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这标志着,比亚迪成为全球首个正式宣布停产燃油汽车的车企。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以来,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帮助比亚迪的销量实现了快速增长。最新销量数据显示,5月,比亚迪销售新车114183辆,同比大涨152.8%。其中DM车型60834辆、EV车型53349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以来,比亚迪已经连续3个月保持单月“10万+”的销量。

销量的强劲增长也带动了比亚迪股市表现的持续走高。截至6月8日收盘,比亚迪A股总市值达到9531.37亿人民币。

造车之外,比亚迪涉足其他行业的消息也接连曝出。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正在谈判收购非洲六座锂矿,可满足其未来十余年电池需求。6月8日消息显示,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证实,比亚迪将为特斯拉提供电池产品。(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比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