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海归中国梦 > 正文

在服务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中践行初心使命

山西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全省人才工作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通过创新党建形式、丰富工作内容、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激发队伍活力,提高党员服务人才的能力和水平。党支部连续荣获“山西省级青年文明号”“山西青年五四奖状”等荣誉,创建的“党旗红辉映人才蓝”党建品牌,在服务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中谱写了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篇章。

创建“学、会、课、做、融”支部工作法,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内涵

一是“学”,高频次开展理论学习。把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每周四下午定为党员学习日,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等,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二是“会”,高标准过组织生活。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理论学习、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高标准开展交流研讨,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三是“课”,高站位开展党课教育。开设“初心课堂”,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为党员上党课,中心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每季度至少上一次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担当作为上不断深化认识、自觉付诸行动。四是“做”,高水平开展主题实践。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无偿献血、扶贫帮困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志愿活动,增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并用行动感染身边人,弘扬社会传统美德,传播文明新风尚。五是“融”,高质量抓好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置党员示范岗,集结骨干力量向群众和企业解读政策、排忧解难。支部书记当好“扛旗人”,以“问题分析会”的形式与全体党员共建目标、共找不足、共商方案,不断提升组织战斗力。

>> 2021年“七一”前夕,山西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党支部到山西省科技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

建立“党建+人才”工作模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党建+成才”,夯实基础。树立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针对全省正高级工程师储备不足、评审受限这一瓶颈性问题,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拿出务实举措,进一步优化全省正高级工程师评价标准,积极为人才松绑,打破了人才职业发展“天花板”。“党建+育才”,悉心培育。畅通信息传导机制,精心打造“公共服务”“岗位信息”和“党建活动”宣传专栏,积极落实“一网通办”“一站办结”便民服务措施,实现“数据多跑路、人才少跑腿”;及时宣讲人才政策,清晰展示服务流程,推介人才最关注的信息,对于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努力做到“有求必应、一呼百应”。“党建+爱才”,选树典型。在开展人才引进、人才评价、政策咨询、休假慰问等工作中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坚决打通落实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大力宣传优秀人才先进事迹,让高层次人才深切感受党的温暖与关怀,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海归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