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案例 > 正文

强强合作铸一流品质 践行使命显央企担当

——一汽红旗携手中国国航打造出行新生态

一个穿梭在城市,一个飞行在天际;一个是新中国汽车工业“长子”,亦是中国汽车领军品牌,另一个则是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民用航空公司。一汽红旗与中国国航,均以梦想为引,牢记使命担当,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便捷、美好的生活出行服务体验。

日前,一汽红旗与中国国航在北京正式携手,深化合作,服务升级,共同开启强强合作新征途。这堪称“里程碑式的合作”,不仅将为每一位出行旅客带来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产品,覆盖地面与空中的两大中国品牌“牵手”,更是将共同构建起更加优越、更加多样化的用户体验生态。在新时代背景下,面向中国更面向世界,书写出中国品牌的新征途、新荣耀与新篇章。

签约仪式合影

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旭

红旗正式向中国冰雪体育健儿敬赠红旗H9

红旗H9

携手 打造用户体验新生态

4月19日,“一汽红旗 中国国航 擎旗新航程 致享心期待 客户体验生态签约仪式”在北京国航世纪大厦举行。

自2018年1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以来,一汽红旗对于自身使命与理想,有了全新描绘,那就是助力国人实现“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愿景目标。从那时起,新红旗的理想就与亿万国人的梦想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同样作为出行领域的一流品牌,同时也是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民用航空公司,中国国航也始终不忘“服务至上”的初心,时刻牢记真情服务的理念,以“品质服务”为切入点,不懈创新,从全流程提升旅客服务体验,提供世界一流的客户服务,力求为每一名旅客打造“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温暖旅程。

可以看出,同为中国品牌的优秀代表,一汽红旗与中国国航在服务“创造美妙出行、美好生活”的愿景当中,拥有着共同的崇高追求和广泛的合作基础。新红旗车的“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理念,与中国国航“专业信赖、国际品质、中国风范”的品牌定位不谋而合。

一汽红旗与中国国航的强强联合,无论是从产品到品牌,还是从服务到生态,亦或是从荣耀体验到便捷生活,完美体现了两大中国品牌为每一位客户“美妙出行、美好生活”的梦想而奋进的努力与姿态。

在“出行生态”维度,一汽红旗和国航在用户群体上存在高度一致性,在用户服务和出行场景上存在高度互补性。此次客户体验生态签约,标志着双方在出行服务、联合营销活动、会员权益场景融合等业务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互相赋能,利用双方优势资源,打造“地面+空中”出行服务圈,创新共建客户出行新生态。

2022年,一汽红旗与中国国航将围绕要客活动、出行用车、汽车生活服务、国航员工优惠购车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促进圈层用户开发和维系。红旗高端车主相当于国航头等舱和公务舱(以下简称“两舱”)用户,享受免费接送机、免费贵宾厅、额外行李等一系列权益。红旗车主乘坐国航航班时即有机会享受升舱、额外行李、预选座、贵宾厅等相应权益。

国航也即将开通红旗H9专车接送服务产品,为购买指定航线及舱位的国航两舱用户提供专车接送服务,满足旅客对用车品牌的倾向需求。

国航与一汽红旗携手推出的红旗H9专车接送服务,将率先在北京开通,此后会逐步拓展至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长春等多个主要城市,为旅客乘机前后的地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拓展两大品牌客户的出行服务圈。

红旗H9专车接送产品,将可以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满足高端旅客服务需求;同时更可合理配置飞行与驾车两种交通方式,组建立体交通网络,尝试空地联接,解决旅客刚性需求;此外该产品还体现了便捷舒适出行理念,迎合了新消费趋势中人们对生活高效的追求。

同时,选择引入一汽红旗旗舰车型H9为旅客提供国航专车接送服务,还有助于强化中国品牌意识,满足了旅客对所用车辆品牌的感性需求。地面豪华旗舰车型与空中两舱旅程完美结合,将会为出行在外的旅客带来更加舒适、方便的全流程出行体验。

在生态权益合作的同时,一汽红旗还将为国航员工提供优惠购车政策,双方共同推动国航员工购车协议的签署和落地,为国航员工提供优质出行产品和服务。

未来,一汽红旗与中国国航将持续在积分互通、会员权益、出行服务、用车优惠等业务上进行更深度的探索,共同打造良好可持续的用户生态环境。两大央企将继续强强联合,坚持合作共赢、促进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加速融合发展,携手为广大国内用户,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多样化的出行产品和服务。

奋进 创造品牌发展新奇迹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奠基人,一汽是新中国汽车工业“长子”。从艰苦创业的年代,到今天的崛起和复兴,一汽红旗既是国家光辉历程的见证者,也是亲历者和建设者。从1953年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正式奠基,到1958年红旗轿车正式诞生,以及之后数十年的风风雨雨、砥砺奋进。一汽红旗和中国的发展始终一路同行,红旗车见证了众多重大历史时刻,既是中国汽车的门面,也堪称荣耀的象征。

从2018年1月8日开始,红旗以焕然一新的姿态,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也开启了从“国车”到“国民车”的辉煌征程。2021年,新红旗取得了销量突破3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0%,增速10倍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成绩,新红旗不仅撞线品牌销量崭新的里程碑,更是实现了在短短四年时间内销量增长63倍的产业奇迹。新红旗产品矩阵中的两款旗舰车型——红旗H9和红旗E-HS9,分别以全年突破40000辆和5400辆的成绩,在各自市场同级产品中居于前列,成为新红旗占位自主豪华汽车品牌的引航者。

尤其是红旗H9,作为新红旗旗下最为重要的旗舰产品之一,已经成为市场上大受欢迎的国产C+级豪华轿车标杆之作。红旗H9也以领先同级的实力和地位,强大的主、被动安全和乘员防护,向外界证明了其“国车”典范的水准与定位。

进入2022年,新红旗销量继续高歌猛进。前两个月,新红旗销量即突破了63800辆,同比增长超过40%。截至2022年3月,新红旗车主已接近70万,其中私人用户比例接近95%,越来越多的国人在新红旗的陪伴下,朝着自己心中的理想持续奋进。

面对越来越壮大的客户群体,新红旗牢牢坚持“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服务于客户,一切谦敬于客户”的理念,以及“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成为推动其销量不断前进的核心力量。而新红旗所践行的“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品牌理念,则是对客户“美妙出行,美好生活”愿望的极佳诠释。

为了保障客户可以体验到极佳的、全方位的服务权益,近年来新红旗始终在着力打造“用户生态”的全新概念与维度。在2021年7月17日举行的首届“717旗仕宠粉节”上,新红旗正式启动了品牌用户生态建设。以此为开端,新红旗用户生态的广阔画卷逐渐展开。越来越丰富的生态权益,随着新红旗跨界品牌伙伴的逐渐加入,迅速走近红旗用户身边,在出行、购物、文化、服饰、电子、文创产品等各个领域当中,为用户们带来了远超产品服务之外的无限惊喜。

一汽红旗正着力打造的用户生态,是以品牌生态为核心,涵盖出行生态、娱乐生态、文化生态、服务生态等五大维度的完整生态体系,旨在为红旗车主及会员提供全方位服务权益体验。此次与中国国航达成的战略层面全方位合作,可谓是新红旗“出行生态”中的重要一环。两大品牌在用户群体上存在高度一致性,在用户服务和出行场景上存在高度互补性,因此他们的破圈合作、共享权益,以及共同打造的“地面+空中”立体覆盖出行服务圈,将极大助益品牌用户的出行体验,保障旅客享受到更高标准、更优质服务的美好出行。

红旗 见证体育荣耀新光芒

从2021年夏天开始,在新红旗数以十万计客户中,陆续出现了一批被各地“旗仕团”以及新红旗粉丝们称为“含金量”最高的新红旗车主。

2021年8月,新红旗正式宣布将向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中国运动健儿,敬赠红旗H9产品或使用权,这一举动引发了各界广泛热议与好评。9月10日,新红旗正式启动向体育健儿交付H9产品。此后在全国55座城市的红旗品牌体验中心陆续举办了超过百场的体育健儿H9交车仪式,让所有新红旗客户的心弦与体育的国之情怀产生了同频共振。

时间进入2022年,1月19日新红旗再次宣布,将向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体育健儿,敬赠红旗高级轿车。而就在刚刚过去的4月16日,一汽红旗正式向冰雪体育健儿交付了包括H9在内的红旗高级轿车。同时,对于未来在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体育健儿,红旗将同样敬赠红旗高级轿车。

一汽红旗除向获得奖牌的奥运健儿敬赠红旗高级轿车之外,还与国家体育总局、“TEAM CHINA”中国国家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从全局上展开与体育事业的合作。截至目前,一汽红旗已经成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的合作伙伴,并先后成为女排国家队、雪车国家队、钢架雪车国家队、雪橇国家队、射击国家队的战略合作伙伴,红旗汽车正式成为“TEAM CHINA”中国国家队荣誉座驾。此外,由中国一汽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发制造的首辆国产红旗雪车也已正式交付冬运中心,打破了雪车装备被外国品牌垄断的历史。

一汽红旗签约成为“TEAM CHINA”中国国家队合作伙伴,至此实现了与中国体育“两大主场”的深入合作和对中国体育“全域版图”的全面覆盖。以签约为起点,一汽红旗将在未来几年内,成为“TEAM CHINA”中国国家队在各大重要体育赛事上的品牌合作伙伴,为中国国家队和中国体育事业,提供全面、深入、高价值的支持与助力,与中国体育更加紧密地携手并肩、荣耀同行。

红旗汽车正式成为“TEAM CHINA”中国国家队的荣誉座驾后,未来几年,国内外所有重要的体育赛事中,一汽红旗都将为中国国家队队员,提供车辆服务保障。并随着中国健儿的脚步、随着五星红旗飘扬赛场、闪耀世界,见证体育健儿拼搏不止。真正做到“中国队走到哪里,‘国车’红旗就开到哪里”,让红旗梦、汽车梦、体育梦和强国梦,汇聚成同一个共同的梦想;让汽车强国、体育强国的荣耀不断交相辉映,一路同行向前。

除一汽红旗外,中国国航同样与奥运及中国体育有着深深的不解之缘。中国国航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航空指定承运人,伴飞中国奥运健儿38年,搭载中国奥运代表团一次次踏上奥运之旅,见证了历届中国奥运健儿出征和凯旋的光辉时刻。同时也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深深扎根于国航人的心中。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航人用激情和勤奋的工作,创造了中国民航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多项历史之最,实现了国航奥运航空客运合作伙伴的庄严承诺。2017年8月23日,中国国航与北京冬奥组委举行签约仪式,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随着北京成为唯一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中国国航再次牵手奥运,成为“双奥”航空公司。

2022年3月,中国国航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为全世界参赛运动员的冬奥之旅画上圆满句号。国航人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地为奥运保障提供了优质、高效的航空服务。取得了运输服务“零失误”“零投诉”“零感染”的优异成绩。而在未来的航程中,中国国航将继续为每一次中国运动员的出征、每一位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央企担当!一汽红旗与中国国航都在努力迎接新时代转型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心系客户的奋勇改革和极致创新,进一步完善客户生态体系,为更多客户实现美好生活的目标而加速奔行,让每一位用户“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梦想,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作为中国品牌,一汽红旗与中国国航的强强联合,将成为又一个通过合作共赢,促进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新典型与新案例,再一次奏响中国品牌铿锵激昂的最强音! 文/张扬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一汽红旗   中国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