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广州烟草“冬日暖阳”战疫突击队扎实助力疫情防控

自广州市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有效应对,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4月12日,该市局(公司)机关党委迅速发出联合抗疫倡议书,充分发动党员先锋队、退役军人先遣队和团员青年突击队三支队伍力量,组建广州烟草“冬日暖阳”战疫突击队,作为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战疫突击队储备力量,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党员队伍积极树立“先锋样板

各党支部闻令而动,响应号召,勇挑重担;近200多名党员干部和员工第一时间报名,奔赴核酸检测一线,全力配合所在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大家排好队伍,保持一米距离。”“请扫码登记,检测体温。”黄埔区局(分公司)党员先锋先行,披上广州烟草“冬日暖阳”志愿服,奔赴核酸筛查第一线,用“志愿红”彰显“党旗红”。番禺区局(分公司)党支部18名党员干部主动出列,火速集结,协助体温检测、人员疏导、核酸扫码、服老助弱,他们身穿“红马甲”、变身“大白”,一天助力社区完成核酸检测服务超2000人次,凝聚起坚实的红色力量。

海珠区局(分公司)党支部接到昌岗街柏涛雅苑社区封控人员物资短缺的消息后,立即前往支援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出入管理,并送上矿泉水等爱心物资。从化区局(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在开展全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分三批次投身到社区核酸检测服务。花都区局(分公司)党员干部主动前往机场西社区居委、狮岭镇合成村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越秀区局(分公司)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志愿服务中勇当先锋,形成党员率先、干部带头、员工响应的强大合力。

4月12日,烈日当空,南沙区局(分公司)战疫突击队在蕉门河社区南沙城的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协助群众扫码登记,向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每一项工作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到位,使采集工作井然有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连续几个小时的奋战,汗水早已湿透了防护服,但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各党支部率领下的战疫突击队员们没有怨言、更不退缩,只有坚定配合、高效有序,充分树立了党员队伍的“先锋样板”。

疫情防控和“线上服务”不断档

为迅速遏制疫情传播风险,白云区多地被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白云区局(分公司)所在街道被列为管控区,全体员工居家监测。面对疫情防控工作骤然严峻的态势,区局(分公司)党支部领导班子按照市局党组和区委、区政府防疫部署,迅速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落实。

“快看区局(分公司)群信息,咱们抗疫防疫的工作部署要求来得真迅速。”“我也看到了,正在去居委会报到的路上,协助核酸检测。”4月8日晚,白云区局(分公司)党员微信工作群、员工微信工作群格外热闹,大家都在密切关注着企业微信、微信群里的消息动态。

4月9日,区局(分公司)23名员工响应号召,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一大早到白云区人和、竹料、上步、棠涌等18个街道社区报到。他们中有党员,也有退役军人和青年团员。同时,区局(分公司)“居家不掉岗、服务不断线”,全力做好防疫宣传,安抚客户情绪,充分利用数字化平台协同办公,为零售客户送上“屏对屏交流、键对键沟通”的及时高效服务,努力做到急客户之所需,解客户之所盼。

勇当城市防疫“守护者”

在开展抗疫志愿服务过程中,涌现了一个又一个勇当“守护者”的金叶卫士,以各种方式为这座城市贡献力量。

天河区局(分公司)战疫突击队积极参与社区“社企联动防疫行·齐筑社区防护网”志愿活动,通过电访和资料录入,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筛查工作。眼睛红了、嗓子哑了,电话打得话机都发烫了,但是大家仍然努力坚持,尽力为社区减轻负担和压力。

增城区局(分公司)向流动人员及商铺店主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播放疫情防范微视频,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我是党员,组织有需要,我随叫随到”“我是青年,有义务、有责任为疫情防控出力”……荔湾区局(分公司)一抹抹“党员红”和“青年绿”,主动请缨下沉到所属昌华街道承担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呼吁居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帮助登记身份信息,填写接种资料,受到街道工作人员的肯定和点赞。

越是紧要关头,越是戮力同心。广州烟草“冬日暖阳”战疫突击队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共同为广州防控大局贡献力量。(广州市烟草专卖局 林晓怡)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