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图片1_副本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一百零八

日前,针对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的现实压力,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各中央企业要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参照国家行政区划标准)内承租中央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当年6个月租金(四季度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要通过当年退租或下年减免等方式足额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这对疫情冲击下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可谓雪中送炭。

共克时艰的背后,是患难见真情。面对疫情,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给小微企业“搭把手”“加把劲”,携手共渡难关,这既给小微企业减负输血、释放能量,又给企业背后数以亿计的劳动者和千千万万个家庭吃了定心丸、注了强心剂,也尽显大国风范与大党担当。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行为准则。为人民服务的出发点就是要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落脚点就在为人民群众纾民困、暖民心、解民忧。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常怀忧民、爱民、惠民之心,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要始终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做急人之困的工作,少做花上垒花的虚功,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字:贾建荣 漫画:彭露)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

人民论坛漫评 | “乡村”短视频 “振兴”新希望

人民论坛漫评 | 北京冬奥燃起冰雪热潮

人民论坛漫评 | 物流业景气指数平稳回升

人民论坛漫评 | 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高地

人民论坛漫评 | 加快工业绿色发展步伐

人民论坛漫评 | 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人民论坛漫评|云网融合畅通数字经济高速路

人民论坛漫评|“网络金钥匙”为乡村振兴赋能

人民论坛漫评 | 多措并举满足节日消费需求

 人民论坛漫评|乘势而上扩大居民冰雪消费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