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乘势而上扩大居民冰雪消费

WechatIMG5526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一百零六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日益临近。借助冬奥会契机,冰雪运动和和其他产业融合发展,能够让更多消费者在参与冰雪运动和冰雪休闲中收获满意,为冰雪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特别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提出乘势而上扩大居民冰雪消费,更为冰雪消费助力加油。

在银装素裹的景色里感受速度与激情,人们对冰雪的热情再次被点燃,到冰天雪地里欣赏冰雪风光,在城市公园、滑雪板上感受冰雪激情,来冰雪之乡体验冰雪文化……冰雪运动成为新年最潮的户外运动。与此同时,多地正在抢抓机遇,纷纷启动冰雪旅游季,推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冰雪度假项目、旅游线路,同时推出减免优惠、景区让利等举措,冰雪消费需求助推了产业的集聚和发展,形成了新的消费利好。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应抓住冬奥契机,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支持冰雪企业和体育企业创新发展。各地应健全冰雪产业的配套政策,推进体育场馆运营模式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赛事和大众体育赛事,进一步调动公众的参与和消费热情,推动冰雪产业蓬勃发展。(文字/彭泷阩 漫画/尹晓贤)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

人民论坛漫评 | 北京冬奥燃起冰雪热潮

人民论坛漫评 | 物流业景气指数平稳回升

人民论坛漫评 | 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高地

人民论坛漫评 | 加快工业绿色发展步伐

人民论坛漫评 | 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人民论坛漫评|云网融合畅通数字经济高速路

人民论坛漫评|“网络金钥匙”为乡村振兴赋能

人民论坛漫评 | 多措并举满足节日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