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青年干部 以“三心”奋进新征程

1611910910661

近日,《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忠心、信心、真心”砥砺奋进,在新征程上彰显最亮丽的青春色彩。 

以“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忠心奋进新征程。钱学森突破重围回到祖国,用科研力量扛起家国命运;守岛卫国32年的海防民兵王继才,让五星红旗每天在开山岛升起,坚守了“直到守不动的那一天”的上岛誓言。青年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争当“想干事”的“接班人”,把对党的忠心贯穿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体现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 

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奋进新征程。在女足亚洲杯决赛上,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女足姑娘们不放弃,不认输,敢抢敢拼,下半场扳平并补时绝杀韩国,时隔16年重回亚洲之巅,让无数国人为之振奋;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谷爱凌在前两跳都取得不错成绩的情况下,继续永攀高峰,第三跳挑战从未做出的超高难度动作成功,夺得冠军。运动健儿们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诠释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力量”。青年干部要学习运动健儿们敢想敢拼的昂扬斗志,不畏爬坡过坎,不怕失败挫折,始终怀着必胜的信念去努力奋斗,在困难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拼搏中展现自我风采。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心奋进新征程。焦裕禄身患重病,依旧强忍剧痛,带领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屠呦呦致力中医药研究60多年,历经无数次失败,发现青蒿素,为全球抗疟献上“中国秘方”。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广大青年干部要永葆为民初心,全心全意融入为人民服务中,把群众的每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真心实意为民想点子,找法子,探路子,把群众最关切、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一项项攻克,以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公仆本色。(魏珊珊)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