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年轻干部要强化“三风”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严从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管理监督,进一步激励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强化务实笃行之风,奏响“求真务实”的最强音。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具备勇于担当的自觉、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努力拼搏、奋勇当先,完成时代赋予的重任。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察实情、多动腿、讲实话、做实事,厉行务实作风,秉承行胜于言,遇事冷静思考、沉着应对,脚踏实地、敢于负责;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有自省之念,严守纪律规矩的“生命线”;要带头尊崇纪律,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修身律己不可逾越的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的表率。

强化专研求解之风,奏响“练就本领”的最强音。“为官避事平生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只有“担子拣重的挑”“越是艰险越向前",才能在尽职尽责中锻造担使命的血性和胆气。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善于根据客观形势的变化,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不断增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业务工作“一口清”、程序规定“政策通”,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把争创一流、争当先进的进取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熟知本职工作的原则、方针、政策以及工作程序,练就一身过硬的“基本功”,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业务通”“活字典”。

强化落实干成之风,奏响“善作善成”的最强音。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锻造“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牢固树立“一年干成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要干好”的理念,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当“实干型”的干部,不当“口号型”“口水型”的干部;要把精力用在解决问题上、把功夫下在推动工作上、把本领放在促进发展上、把目标定在服务群众上,坚决摒弃侥幸过关的“闯关”心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广大年轻干部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勇担重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梦为马,将心放逐,让生命的花朵盛开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自己的努力奏响时代最强音。(作者:杨建朝)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