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安徽阜阳市烟草专卖局:找准“小切口” 办实群众事

“你好,我在老家开的便利店需要申请烟草证,已经在网上申请了,大概需要多久才能审批呢?能审批成功吗?谢谢。”这是近日曹某在网上咨询的一条留言。

今年以来,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从“小切口”入手,着力办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实事。及时做好群众问题的回复。目前,阜阳市局(公司)共收到群众的咨询25起,对于每一起群众的咨询,市局(公司)都高度关注、及时反馈,一方面,第一时间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和沟通,做到将问题核实、核准;另一方面,对于群众的咨询做到当日咨询、当日回复,同时,对于无法当日解决的咨询问题,做到最多不超过两个工作日,从而持续提升群众对问题咨询的满意度。

主动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针对零售客户的实际,各基层单位主动做好困难零售客户的摸底、登记和核实,同时做好困难零售客户的分类服务,对于家中有困难的零售客户,基层单位通过开展节日慰问、赠送卷烟柜台、一对一帮扶等方式,及时解决困难零售客户的困难,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力优化服务群众的模式。围绕群众在办事和服务中的“堵点”“断点”问题,市局(公司)通过优化线上办事流程、明确时间节点的方式,确保群众的事第一时间能够得到解决,同时,结合“互联网+”的广泛运用,各基层单位依托企业微平台,积极开发运用线上办事微应用,主动畅通线上办事的“最后一百米”,着力通过服务模式的优化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周振罗)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