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旗帜鲜明讲政治 建设伟大新工程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百年大党所走过的风雨历程、所建构起的强大精神谱系无不彰显着共产党人分外鲜明的政治品格。风华正茂一百年,离不开先进纯洁的政治本色;建设伟大新工程,离不开对党忠诚的政治基因;昂首阔步新征程,离不开紧扣民心的政治担当。

永葆政治本色,要“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高擎理想信念火炬,身体力行践行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要深入学习党规党章,常怀敬畏之心、严于律己,坚决对党忠诚,树立政治高压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经得起历史打磨与考验,在切实行动中展现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多阅、勤思、敢实践,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领悟党史,充分汲取其营养,自觉赓续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夯实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历史的回眸中不断自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主动拥抱新时代、积极实现新作为。

永葆政治本色,要“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1848年,《共产党宣言》正式发表,其指出共产党始终代表整个无产阶级和工人运动的利益,用最铿锵有力的文字向全世界、全人类宣告着共产党员最鲜明、最根本的人民立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秉承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峥嵘史诗,“人民”二字清晰可辨。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斗征途上,我们必须牢牢依靠人民群众创造历史伟业,与广大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广大党员要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转化为自觉行动,将小我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扎根发芽,在基层一线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让人民成为党员政治品格的试金石,将党旗在人民心中高高飘扬。

永葆政治本色,要“千古风流在担当”。敢于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也是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无数战士用青春淬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用生命书写善于作为的政治意识,用实践行动书写坚决斗争的政治觉悟。“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扎根边疆教育四十余年,誓为毕生事业战斗到底;“最美奋斗者”李保国数十年如一日投身山区生态治理,甘做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助力圆梦美丽中国;“时代楷模”黄文秀毅然放弃城市工作机会、毅然回乡奉献,将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应心怀“国之大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直面困难,勇挑重担,敢于亮剑,积极投身“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作者:徐明昊)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政治自觉   理想信念   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