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涵养人民情怀,赓续奋进力量

网评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立党的根本、信仰的根本、革命的根本、执政的根本,党员干部谈爱国一定绕不开“人民”这个话题。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人民”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一个重要关键词。在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一共出现了203次;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人民”一词出现了86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更是贯穿全篇……在这些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直接点明党和人民的关系,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如何树立正确政绩观,如何为民造福、为民谋利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向。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小事”虽小,但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新时代为每个共产党人的奋斗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只有时刻不忘“为人民谋幸福”这份初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做细、做满意,我们党才能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凝聚起磅礴力量,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读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背后的深意。

把为民谋利作为第一目标,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常言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什么是真正的联系服务群众,老百姓一眼就能看出来。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不但要做到“身到”,更要做到“心到”,要把自己摆进群众中去,与群众打成一片,体察民情民意,真心帮助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像孔繁森、杨善洲、廖俊波那样多与百姓交朋友,心里装着人民、遇事想着群众,把群众当家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努力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把为民尽责作为第一信号,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服务群众,必须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对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党员干部要主动了解,并在调查研究、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具体办理措施并组织实施,提倡现场办理、零距离办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有条件解决的集中力量尽快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想法设法逐步解决,确实无法解决的,要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工作。

把为民担当作为第一标准,做到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广大党员干部要挺起担当作为的硬脊梁,担责不推、担事不躲,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把个人价值体现在“谋事、干事、成事”上,聚焦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决不做观望多、行动少的看客。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斗争精神体现在工作落实上,勇于开拓创新、突破陈规、敢闯敢试,不断提升善于斗争的能力,真正把各项民生工作往细处想,往深处做,往实处落。(作者:赵磊)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人民情怀   信仰   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