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学习微课 > 正文

【好好学习】用忠诚坚守信仰的底色

信仰有选择,更要有坚守。能经受检验的信念才是真正的信仰。判断一个党员干部是否合格,需要经过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二十六岁的何功伟怀着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怀着救民众于水火的忠诚,高唱《国际歌》慷慨就义。何功伟烈士对革命的忠贞、对战友的鼓励以及对家人的眷恋,他的至情至性,大节大义,他倾吐心声的遗言遗诗,如杜鹃啼血字字珠玑,道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无限忠诚。

信仰是生命的最高形态,是人的精神支柱,也是人前进的灯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献身的时候,我们都要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我们都做不到,让谁去做?”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仰,能在危险的情形下支撑人,能在严重的困难面前帮助人获胜,能使人高贵与伟大。回顾党的历史,无数仁人志士,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理想信念,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第一线,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舍生忘死,前赴后继,英勇担当,直至革命斗争的最后胜利。

和平建设时期,虽然没有了战争的考验,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而复杂的,在纷繁复杂的现实挑战和形势变化中,必须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看一个党员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他是否对党忠诚。对共产党人而言,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品格,它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真理,是党章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和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是一切政治工作的前提。作为党的一份子,无论什么时候,都应当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忘自己的入党誓言,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对党信赖,始终心中有党,始终听党的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一辈子对党忠诚不渝。

(作者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赵光菊]
标签: 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