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理论时评 > 正文

加强干部培训 让干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

干部作为国家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国家各方面工作推进的过程中起着领导性的作用,地区领导干部的素质和思想水平直接影响了当地的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对领导干部的培训,也就成了改善地区治理环境的重要手段。

严格培训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把贯彻党的指导思想作为领导干部培训的首要任务,制定严格的考核标准,保证培训质量和效率。明确培训期间生活纪律,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同时对培训承接机构严格考察,保证参训领导干部能得到内容科学、安排合理的优质培训。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利用现代科技,紧跟时代步伐。在飞速发展的新时代,不仅要使我们的制度能永不落后,还要使我们的干部能够始终掌握先进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手段。在培训中心,不仅要有先进的培训内容和培训制度,还要有先进的教学器具和教学方式,让参训干部在潜移默化之中接受现代新型科技。

联系工作实际,合理运用新知。培训的最终目的是提高广大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的能力和水平,因此培训决不能是“从纸上到纸上”,要鼓励干部在工作过程中适当运用新知识,寻找新道路,开辟新局面;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以鼓励广大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为当地整体的政务工作带来可喜的新气象。

对领导干部的培训直接关乎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也关乎着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能否充分发挥出带头和指挥作用。在培训过程中,不仅要贯穿党的纪律,督促参训干部不离战斗岗位,还要注重内容的现实性,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积极融入现代科技,使参训干部的能力得到切实提高,推动我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信访局 岳玉军)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干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