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文旅•教育 > 正文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

“现在,我们看到孩子们穿着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正在进入校园……”6月1日早上8点,四川省广元市朝天二小校园上空飘飞起五彩的气球,小主持人正在镜头前实况直播,孩子们兴高采烈、神采飞扬,整个校园喜庆而热烈。

图片 1

别样“六一”别样过,朝天二小创新“线上+线下、室内+室外、录播+直播”方式,通过“战疫有我、奋发有我、担当有我”文化艺术节目集中展播,书画线上线下展出,“奔跑吧、生长吧、奋斗吧”主题中队直播活动,“奋发有我、担当有我”队前教育及新队员入队仪式等系列活动,激发孩子们做一个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好少年。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不扎堆、不聚集”的防疫要求,丰富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向上的“六一”儿童节,今年,朝天区各学校纷纷推陈出新,暂停大型集会和文艺汇演,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小而精的活动,为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2

在朝天城区幼儿园、大豪博爱幼儿园,一场别具一格的“冷餐会”闪亮登场,在分享蛋糕、节目表演、水果拼盘、分发糖果的过程中,孩子们学会动手,学会分享。曾家镇幼儿园的师生们则在共同绘制长卷画、彩砂画的美妙过程中,共度一段欢乐幸福时光。羊木镇幼儿园精心准备了“开心萌拍”“七彩泡泡”“玩泥巴”等环节,让孩子们尽情玩乐,为他们留下美好瞬间。

快乐成长,放飞梦想,羊木镇小学错时错峰分段开展了文艺汇演、班级责任田评比、书画展等系列活动,各班以舞蹈、健美操、武术、歌曲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少年宫“一班一品”特色。朝天一小借“六一”之机举办了第四届艺术节,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记录了各自别样的所见、所感、所想。马家、蒲家、柏杨、西北、两河等学校开展了以抗疫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歌咏比赛和绘画作品展,孩子们以特别的方式向抗疫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中子实验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大滩镇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开起了“节日派对”,各班或开展“美食分享会”,或开展“才艺联欢会”,或开展“游戏趣乐会”,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陈家、平溪、麻柳、青林、临溪、宣河等学校为“优秀班集体”“优秀少先队员”“好儿童”等举行颁奖仪式,表彰先进,用“简约+”的方式让童心放飞,激励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共同创造幸福未来!

3

“百发百中”“掌上明珠”“硬币乖乖”……小安、转斗、文安、汪家、东溪河等学校开展了趣味盎然的游园活动,老师们充当起了家长的角色,陪伴孩子们玩转“六一”,体验特殊时光里不一样的精彩。花石小学开展了“砺石文化”作品展评、“石园”游艺、体育艺术节特色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向真向善向美。

据悉,“六一”当天,带着对少年儿童的殷切关怀,朝天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分别走进中子、沙河、大滩、羊木等学校,亲切看望慰问了少年儿童,为广大少年儿童和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区级各部门、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也纷纷走进校园,给孩子们带去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委宣传部 董仙莲 张敏)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广元市   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