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初心不忘 增强公仆情怀

1587886306944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也是党的服务对象。要始终不忘公仆身份,始终不忘自己是党的“代言人”,始终不忘最开始的那一份“本真”,将初心凝聚成力量,为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作为。

常常悟初心,不忘公仆身份。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为人民服务是根植于内心信仰的,是与生俱来的,是党员的身份决定的,是理想信念所指引的。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多想一想自己为什么出发,多想一想自己当干部是为什么、将来要做什么、离开工作岗位要留些什么。只有把这些问题想清楚明白了,才能确保自己在工作的征途上不至于迷失方向。

自觉守初心,增强公仆意识。人民公仆为人民,这是理所当然的道理,也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知道心中的信仰和脚下的方向在哪里,关键还要守住这份心中的信仰、担负起时代的使命。也就是说,不仅要知其然,还要敏于行。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践中,要把自己放得低一点,把人民群众看得高一点,凡是人民群众的需要,都是党员干部努力的方向。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认认真真做好服务群众的本职工作,不怕问题和困难,朝着初心使命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积极践初心,彰显公仆担当。践行初心,要落到实际行动上,不能只说不做,当然也不能只做不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和使命与工作结合起来,不要把践行初心使命想得多么复杂,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情做好,就是在践行初心使命,就是在为人民群众做贡献。要看到,历史的发展是人民群众推动的,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为英雄服务是世界上最光荣的事情,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为自己能有机会服务群众,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几件事情而感到高兴和自豪。(作者:方飞羿)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初心   人民公仆   执政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