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成都市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坚决夺取“双胜利”凝聚奋进合力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都市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近期,成都市3.4万多个基层党支部、83万多名党员坚持“疫情防控、履行职责、组织生活”三不误,创新组织生活模式,开展了“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夺取双胜利增添必胜信心、凝聚奋进合力。

聚焦先进榜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前不久,成都市三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驻地酒店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积极分享了身边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典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与此同时,大家还对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增强病人战胜病魔信心、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了交流。通过这样一种注重挖掘身边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更能引领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向先进看齐,勇当先锋、无私奉献。

活动中还邀请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1200多人次到支部作报告、讲党课,分享先进事迹和工作感悟。同时,通过微信视频连线支援湖北医疗队,分享一线抗疫典型的鲜活事迹,引起党员强烈反响。

此次活动通过聆听身边先进典型分享抗疫故事,党员们对照初心使命查找差距,以“随手拍、微视频、小简报”等形式,分享体会心得,使主题党日成为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锤炼的阵地。

活动负责人表示:“我们引导党员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带头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开展‘我向先进学什么’‘复工复产联防联控我该怎么做’大讨论,增强了党员们的必胜信心。

聚焦常态长效,线上线下结合全面覆盖

在成都青白江区医保局支部,通过当地制作的线上学习小程序“云联系”,与结对帮扶的福洪镇三元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线上一键链接微视频和先进事迹作为学习内容,党员一键提交心得体会。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一种“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屏对屏、心连心、全覆盖”,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时代性、体验感、实效度。

据了解,成都青白江区通过探索“云报到”模式,推行网上签到、视频打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蓉城先锋·党员e家”、微信等平台载体,把“课堂”搬到一线、活动开展在一线,与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结合开展,实现了学习不见面、讨论不聚集。

与此同时,成都青白江区留观点临时党支部还精心组织开展了“送温暖祝福”主题党日活动,温暖留观人员和医务工作者。

活动负责人表示,我们的机制也更加长效,各地纷纷结合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制定线上组织生活规范,创新建立主题党日基层党委备案制度。

聚焦作用发挥,助力复工复产复市

上周,成都文旅集团五凤溪公司党支部联合金堂县消防淮口消防大队,组织了全体商家、物业、职工在景区南华宫广场开展消防演练,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支部的党员干部还来到景区,围绕商家关心的税收、免租、贷款等现场进行答疑,出谋划策,为的是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把主题党日与“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活动中,为落实“服务专班+服务专员”制度,成都文旅集团五凤溪公司组建营商环境党员服务队,深入产业功能区、重点企业宣讲专项扶持政策,加快推动税费优惠、资金支持等措施落地,助力企业尽快满产稳产。公司还举办惠企益企联合主题党日,发动机关党员4000余人赴企业开展“不见面”咨询、“宣讲式”服务、“帮扶式”检查,帮助解决招工、食宿通勤、防疫物资等困难问题1300多个,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等志愿服务,协助社区推广“天府健康通”小程序,开展宣传消杀,帮助企业检测员工体温,缓解早高峰疫情监控压力。

本次活动成都市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复工复产一线、疫情防控一线,联系服务企业、组织凝聚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战胜疫情、达成目标的信心和预期。“我们将持续引导成都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科学作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成都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主题党日   成都   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   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