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凝聚同心抗疫的红色力量

1600832401296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严峻形势,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一次次关键性的决战中凝聚起同心抗疫的红色力量。

提高站位,做到思想防线不动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到打好疫情防控战就是“国之大者”,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精密组织、精细部署,以最迅速的行动和最有力的举措,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大局。

统筹协作,确保同频共振不走样。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承诺践诺”“比学赶超”活动,建立攻坚行动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把最强力量配备到抗疫一线。广大党员要自觉服从安排,主动参与政策宣传、隔离管控、秩序维护、排查登记、服务群众等各个环节,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让先锋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闪耀光芒。

严守纪律,牢记使命担当不懈怠。广大党员要带头严守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带头维护舆论环境,引导身边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遵守防疫规定,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等要求,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带头约束好家人和亲属,引导人民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在抗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加强在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奋勇争先。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心手相牵,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者:严海波 张琦浩)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