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理论时评 > 正文

“三原则”助力坚守社区防控阵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再次肯定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勉励他们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

社区是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社区党组织、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一起同心战疫,群策群力,毫不松懈的坚守住社区防控阵地,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做出巨大贡献。

坚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原则。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社区党员干部应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闻令而动,以身作则,以冲锋者的姿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行者,勇挑重责,科学抗疫,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坚持居民群众高度配合原则。当前,境外疫情输入性风险不断加大,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群众更需要高度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门戴口罩,做好日常消杀,严防人群聚集产生交叉感染风险。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更是责任者。只有居民群众的高度配合,才能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赢得最后的胜利。

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原则。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社区防控应当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落实社区防控责任,着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输入风险,提高社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全力保障社区居民安全健康。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社区防控“三原则”,毫不松懈的坚守住社区防控这块阵地。(李剑川)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社区   防控   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