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卫生•健康 > 正文

弘扬“郭祝三精神”奋力打赢血防达标攻坚战

追随红色记忆,弘扬红色文化

追随红色记忆,弘扬红色文化

2020年3月27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血防站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一行14人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公义街道马林村郭祝三纪念基地,结合春季血防工作开展了“重温历史、不忘初心”专题党群日活动。

在郭祝三红色教育基地,大家沿着红色长廊参观了解了彭山第一个党组织的创建发展历史和红色革命斗争史的峥嵘岁月,缅怀郭祝三一生革命、战斗经历,感受革命先辈共产主义信念、红色家风,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一幅幅战斗画面和红色标语、画像。

2

马林村属于彭山区血吸虫病重度流行村之一,参观结束后,大家在血防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在红色长廊进行了钉螺调查,对红色长廊周边房屋、林盘和沟渠环境进行了现场查螺练兵活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努力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发扬甘于奉献、誓送瘟神的血防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疫区群众服好务。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和现场练兵活动,加深了同志们对彭山区革命历史的认知,增强了党员干部和血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深感没有革命先烈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美好的今天,牢记红色革命历史,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打赢血防消除达标攻坚战中,为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3

郭祝三,生于1887年,卒于1955年,祖藉彭山公义, 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彭山最早的共产党员之一,彭山历史上首批农协会负责人,也是首任地下党支部书记和县委书记,早年先后组织过武装抗饷、武装抗捐、武装夺水斗争等;在漫长的革命道路上,郭祝三把自己的一生都无私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2013年12月,郭祝三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被列入《全国革命遗址普查成果丛书》,确定为四川省5个革命遗址之—。2019年,依据郭祝三的事迹,彭山区对郭祝三老宅进行了修缮,建成红色革命纪念基地。(李光辉 徐长久)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