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九寨沟县:坚持“疫”线考察识别干部 激励担当作为

九寨沟县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选拔使用干部,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实干树导向,“疫”线检初心。九寨沟县严格贯彻《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进一步树牢县委“有为者有位、无为则无位”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请战、勇于担当,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战场当考场,“疫”线识英雄。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派出2个调研组深入12个乡镇、联防联控单位开展干部大调研,近距离全方面考察识别干部。调研组先后走访卫生防疫点、医院、村(社)等点位30余个,开展“一对一”谈话400余人,收集关于班子优化调整、干部关心关爱等建议意见20余条,推荐优秀后备干部40余人。将干部的实绩表现和具体事例记录在册,建立干部成长档案,充实完善干部“六大数据库”和年轻后备干部台账,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烈火炼真金,“疫”线促激励。对在疫情防控危急关头“站得出”、关键时刻“顶得上”、攻坚克难“靠得住”的干部大胆提拔任用,坚持把干部的一贯表现和战“疫”时的工作实绩统一起来,对“疫”线干部进行综合研判,形成干部使用的综合情况,及时提拔使用9名优秀干部,并将24名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递交入党申请书人员发展为党员。(梁根)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九寨沟县   考察识别   干部   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