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文旅•教育 > 正文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遂宁市船山区检察院将青少年禁毒课开进了戒毒所

10月11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遂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遂宁七中开展“青鸟”法治学校禁毒教育系列活动。

1

2

在校师生60余人跟随检察官来到市戒毒所学习禁毒知识,接受警示教育,以面对面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了一场生动、直观的禁毒法治宣教。

在禁毒教育基地,市戒毒所的警员通过展示仿制样品、图片、播放禁毒警示短片、VR模拟等形式,介绍了我国的禁毒历史知识以及我市开展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1

学生们还参观了戒毒人员的学习区、生活区、工作区、健身区等场所,观看了戒毒人员的“禁毒”文艺演出。戒毒人员现身说法,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诫青少年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使学生们在现场真实感受到了毒品的可怕,以及失去自由的痛苦。

图片 1

“以前一直以为毒品离我们很远,今天才发现原来可怕的毒品就在我们身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说起了自己参观学习的感想。通过本次禁毒教育,师生们学习到了更多的禁毒知识,认识到了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了防毒、识毒、拒毒的禁毒意识。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遂宁市   戒毒所   警示教育   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