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卫生•健康 > 正文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空中医院”直通校园,为复学开课保驾护航

4月14日上午,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遂宁四中、保升小学、会龙小学、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幼狮幼儿园等11所学校进行了院校共建暨远程医疗合作签约。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不可松懈。签约后,遂宁一院将为各所学校安装和调试远程问诊诊疗设备“小一一”,并对各学校负责人进行远程诊疗服务培训,为广大师生在校安全保驾护航。

1

据了解,“空中医院”是遂宁首个新冠肺炎疫情视频防控系统,指挥中心设立在遂宁市卫健委机关,辐射范围从遂宁市卫健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到全市各县(市、区)卫健局以及全市发热门诊点。遂宁可通过“空中医院”进行会诊、协助诊断、远程督查、远程视频指挥、远程教学、召开视频会议,实现了防控网络纵向到底,保证信息及时传达。

2

通过此次院校共建暨远程医疗合作签约,大大提高了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截至目前,“空中医院”已成功与12所学校签约,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遂宁一院团委副书记彭晨、互联网医疗中心副主任陈雪莲、儿保中心主任何华丽、口腔科负责人宋欣、互联网医疗中心干事张丽等被聘任分别担任部分签约学校的卫生副校长,进一步确保了学校卫生健康工作全面落实。(杨利 郑雪苹)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