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国网衡水供电: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开启企业发展新征程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河北衡水供电公司党委深入实施“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以“旗帜领航•赶考行”主题实践活动为主线,扎实推进基层党委标准化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持续优化提升党建和干部工作理念、方式、机制、载体,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价值贡献,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熔铸“根”和“魂”,强化思想建党引领力。衡水供电公司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企业实际和地域特色,拓展党员教育特色载体和体验平台,展现党员干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良好精神风貌。以提高政治素质为重点,全面强化党性意识,围绕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组织开展党员示范行动,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

落实“制”与“规”,增强党组织战斗力。衡水供电公司党委坚持制度治党,持续健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过程管控、对标激励机制,制订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通过加强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党员管理、党内生活、工作体系、基础保障等6个方面,高质量开展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委运行机制,推动基层党委标准化实现全部达标。全面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创建,实施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管理、信息台账、活动阵地五个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标杆党支部。

加强“带”和“管”,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衡水供电公司党委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领导能力。严格标准制度和考核管理。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带头查摆问题、改进作风,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加强业绩考核与同业对标的横向排名考核,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努力在指标排名上实现新提升、在工作业绩上打造新亮点,推动企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狠抓“严”与“实”,加大执纪问责威慑力。衡水供电公司党委构建自上而下的监督责任体系,通过问题整改销号闭环管理和签字背书,促进监督责任落实。聚焦“四风”新动向,重点围绕“四紧盯四严查”,严肃查处纠正“四风”中失职失责行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四必谈”原则,用强有力的监督问责机制,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健全问题线索信息共享和处置会商机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加强经常性、针对性的纪律教育,打造廉政约谈、讲授党课、示范教育、反面警示、心得分享、家教家风“六位一体”教育体系。

拓展“点”和“面”,彰显企业文化软实力。衡水供电公司党委推进实施“旗帜领航•文化登高”赶考行动,依照企业文化建设对标指标,开展动态评估和专业对标。落实责任、明确重点、细化要求、加强管控,高标准开展“百点示范、百佳窗口”活动,展示企业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深化“厂荣厂史”和“传家福”活动,使“家风”切实深入职工队伍心灵,充分发挥引导人、塑造人、凝聚人、激励人的作用。

服务“工”与“青”,发挥群团组织凝聚力。衡水供电公司党委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加强职工民主管理,畅通职工建言献策渠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开展“迎接新时代,建功主战场”全员建功立业活动。坚持“小型化、多样化、常态化、普及化”的原则,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高质量办好职工体育文化节。坚持党建带团建,推进青年“深根”计划,在团员青年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青创赛、青年训练营、青年辩论赛等活动,为青年团员搭建展示能力的舞台、创新创效的平台。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加强思想动态调研,做好答疑解惑、思想引导工作。

衡水供电公司将在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勇气、争先创优的锐气、勇立潮头的朝气,固根铸魂强使命,赶考路上争先锋,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衡水   征程   供电   格局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