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郭铁民:坚守企业使命 倾心社会公益

九牧作为国内高端厨卫的领导者,常年坚持以社会责任为重,倾心社会公益事业。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厕所革命”,九牧也响应号召,为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率先垂范,积极行动。

一是对我国农村厕所作了较为具体细致的调查研究,提出行动计划。比如,针对我国地域广大,不同地域农村厕所建置情况不一样的现状,则厕所用品也不一样,提出农村厕所产品解决方案,并准备在农村及农村学校建立样板。

二是九牧抓住厕所革命的契机,走好智能制造和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厕所革命引发的变革将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这对企业来说就是商机。九牧集团在做好对农村的大力扶持外,更是进行了深刻的考量和深入的思考,在机遇面前做足准备,在抓住农村这块市场的同时,借势推动城市家居和卫浴产品的转型升级及智能化。

三是九牧以责任为重,倾心公益,在提升产品品质、加大技术研发的同时,不忘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坚守企业使命,为推动厕所革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从1990年创立至今,九牧不仅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的理念,更用实际行动推动公益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比如,从2012年开始,九牧开展“全国中小学免费更换铸铁龙头公益活动”,已经在全国十多个省市更换2万多个铸铁水龙头,让数十万的孩子用上节水又健康的水龙头。

推动厕所革命,是九牧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解决农村地区人民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不仅有利于改善和提升农村生活水平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更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的积极行动。我国广大农村的现代化,包含人民群众生活的现代化,建设和享用现代化的厕所是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更是农村精神文明提升的体现。

(作者系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导)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