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积极践行周恩来精神谱写新时代民企党建新篇章

“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2月25日上午,作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的献礼项目—《人民总理周恩来》基本陈列盛装展览开展仪式在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中央文献研究室委员、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名誉会长廖心文,刘少奇之子刘源上将,朱德之孙朱和平少将,罗青长之子罗援少将,毛泽东外孙王效芝,任弼时之女陈松,周秉德等周恩来的亲属及邓颖超身边工作人员等参加开展仪式,同时受中共江苏省淮安市委邀请,在大桥石化党委书记张贵林委托安排下,大桥石化党委专程赴江苏淮安参加《人民总理周恩来》展览仪式。

1

开展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周恩来特型演员刘劲和周恩来红军小学百名学生共同朗诵周恩来代表性诗歌新三字经《颂总理》。在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之际,举办《人民总理周恩来》基本陈列开展仪式,既是对周总理的深切缅怀,也是践行弘扬周恩来精神的具体行动。淮安人民一直以拥有周总理这位举世景仰的伟人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大家将以周总理诞辰12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度挖掘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积极开展“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将周恩来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发展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的精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淮安力量。

开展仪式庄重简朴,大量饱含故事的文物和珍贵文献资料,真实地再现周恩来的光辉人生,其中许多文物和资料都是首次公开展出。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大桥石化党委等与会人员一行参观现场,不时涌起对伟人的爱戴、敬仰、思念、感激的情感。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大桥石化党委将以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为新的起点,更好地弘扬周恩来精神,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周恩来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发展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民企党建精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周恩来   新篇章   民企   新时代   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