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农行隆回县支行为山区小村建起“金融扶贫服务站”

人民论坛网北京1月3日讯  走进湖南省隆回县北山镇,沿资江河而下,一排排整齐的红砖平顶房依山傍水。笔者跟随农行隆回县支行工作人员来到该镇新连村走访,农家店老板李水庭远远站在门口迎接。墙上崭新的“金融扶贫服务站”标志牌格外引人注目。

“欢迎各位领导光临。”李水庭笑着引领我们进入他的农家店。据李水庭介绍,这里最初是个简简单单的小商店。2013年,农行工作人员在他的小商店设立了“助农取款服务点”,吸引本村和周边村民到店里来办理小额取现和银行卡查询业务。后来因业务量逐渐增大,金融基础服务功能不断拓展,小商店还为村里的老百姓提供水电、电话缴费、社保缴费、兑换零钞、宣传金融知识等综合金融服务,有效满足了老百姓的金融需求。

“去年3月,农行将‘助农取款服务点’升级为‘金融扶贫服务站’,还给我办了5万元农户小额贷款,解决我开农家店急需的资金难题。如今,‘金融扶贫服务站’能够在我的农家店挂牌,对我们当地老百姓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李水庭介绍道:“‘金融扶贫服务站’除继续为村民提供小额取现、购物刷卡、转账汇款、余额查询、缴费等服务外,还可以为有贷款需求的村民提供信贷服务。只要村民有贷款意愿,我把信息反馈给农行,客户经理立马就来村民家调查,3至5个工作日贷款便可到账,解决了不少村民发展生产所需资金难题。”

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农行于2016年开展助农惠农示范工程建设以来,在全县精选17个条件具备的代理商作为“金融扶贫服务站”,通过加载转账汇款、代理缴费、钞币兑换、金融知识宣传等综合服务功能,试点打造金融扶贫综合服务平台,切实解决山区农民小额取现、刷卡消费、余额查询、转账汇款、小额贷款等难题,极大地方便了当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

“以前取笔粮食补贴款,俺要跑到20公里外的县城。现在可好了,不用出村,早上起来遛弯儿的时候就能取出来,真是好方便啊!”村民李求庭满脸堆笑地说。

据了解,李水庭的农家店自开办助农取款业务以来,已累计为当地百姓办理取款3000多笔,金额180多万元,转账汇款920笔,金额75万元,代缴电费、话费、保费2.2万笔,真正实现了当地百姓“足不出村”就可享受现代金融服务的梦想。

“为填补农村金融服务空白,我们以金融服务网点延伸、电子机具合理布放为手段,推进金融自助服务点建设项目和电话POS机进村项目,基本实现了农村金融服务全覆盖。我们还深化金融平台建设与电商服务点建设,通过平台加载网上代购、农产代销、信息服务和创业指导等服务功能,持续丰富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内涵和外延。截至去年12月末,共布放各类电子机具1500多台,行政村覆盖率达100%。”该行负责人如是说。

(农行湖南隆回县支行  刘慧敏)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隆回县   小村   扶贫   服务站   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