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五台山风景区全面推进实行“13710”督办系统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从2017年以来,严格按照省、市政府办公厅和忻州市“13710”办公室要求,迅速成立了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13710”办公室,相继出台制定了相关内容和制度。积极与五台山景区移动公司、联通公司运营商签订协议,对景区10个行政局、3个乡(镇)和景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共计14个单位进行了“13710”网络建设更新,与忻州市“13710”办公室实现了对接互通,确保了景区“13710”系统平台的正常运行。

1

同时,五台山景区管委会为完善、建立、健全景区各单位“13710”督办系统平台情况,分别对其系统运行情况、立项、交办(承办)流程、工作制度、建档立卡和台帐等进行定期不定期的自检和督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和通报等多种形式督促限时整改并落到实处。在日常工作中,景区管委会“13710”办公室为提升各单位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通过采取放发资料、集中学习和现场实际指导操作等多种形式进行多次组织培训学习,从而使景区管委会能够更好地完成好省、市政府办公厅和忻州市“13710”办公室的工作任务,适应新形势下督查工作需要,增强督查工作的实效性,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倒逼景区各项工作见人见事、见根见果、抓细抓小抓紧抓实。切实贯彻落实“13710”工作制度,“1”即对市政府决策部署,各部门当天要研究部署;“3”即3天内要向市政府反馈办理情况;“7”即一般性问题原则上7天内要落实解决;第二个“1”即重大问题包括一些复杂问题要在1个月内落实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拿出解决的时间节点和方案;“0”即所有事项都要跟踪到底、销号清零,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成效。

截至2017年12月11日,五台山景区管委会“13710”平台共承办忻州市“13710”平台事项32项,其中已办结11项,21项正在推进办理。景区管委会“13710”共立项17项,其中办结10项,持续推进7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五台山   风景区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