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热点观察 > 正文

调查报告:“80后”月薪多少才算佼佼者?

当80后的群体由少不经事的“小屁孩”走向职场和为人父母,巨大的压力让多数人殚精竭虑:

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甚至有时候达到了16个小时;买房问题、婚姻问题、独生子女的养老问题、个人理想问题……每一个都困难重重。

前段时间,“月薪多少才能撑起一个家”的话题戳中了不少人的泪点,而这其中最为感同身受的,就是80后。

在复旦大学一项关于80后的调查中,数据结论也很有意思,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也许看完你就知道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在哪里了。

80后仍要“拼爹”,“拼妈”更重要

调查发现,你爹爱读书,你也爱读书。老爸教育水平大学以上的,小孩拿高收入的比例达到了半数。

2

老爸的职业和小孩的收入也成正相关联系。调查发现,老爸是企事业负责人的,小孩的收入最高。

另外,一个高学历的妈妈对娃的影响也很重要,也就是说母亲学历越高,孩子越聪明。大家都说的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来会打洞。这一点没错。

3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