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区域聚焦 > 正文

湖北:一诺千金,为企业营造最好的软环境(3)

心向往之,荆楚催生大众创业热潮

2010年创立的百纳信息,目前公司估值逾10亿元,去年获搜狐畅游1.2亿美元投资;

奇米网络2014年获得3500万美元融资;

华科大学生付小龙休学创业,2013年12月创办武汉滴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获世纪佳缘1000万元A轮融资。

……

光谷,每天都上演着这样的传奇。

这些传奇中,不少来自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和天使投资人李儒雄创办的光谷创业咖啡吧。截至目前,300多场活动,场场爆满。

以光谷为圆梦的起点,湖北鼓励全民创新创业。

一年时间,15场“青桐汇”,为年轻创业者拉来5.6亿风险投资。“创青春”全国大赛、“寻找光谷创业榜样”系列活动接连举办,“天天有咖啡、周周有路演、月月青桐汇”,光谷特色在全国叫响。

“科技十条”、“黄金十条”、“创业十条”,一个个重磅扶持政策相继出台;“资本特区”“人才计划”,一项项服务措施细致入微。

创业,不分年龄。既有平均年龄20出头的年轻团队摸爬滚打,也有年过七旬的两院院士探路北斗产业化。

创业,不分地域。从享誉全球的海外生物实验室,到田间地头,车间厂房,只要想创业、敢创业,都会有施展的空间和平台。

在湖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加速形成。

看荆州,启动创业培训计划,让创业大学生跟着老板学当老板;荆门定制“十件财政嫁妆”,普惠创业者;

看黄石,借鉴“飞地”模式,把黄石的众创空间的“接线板”插到中关村创业大街、深圳柴火空间等国内一线城市,让全国创业创新资源为其所用;

看孝感,推进“回归创业、转移创业、科技创业、自主创业、巾帼创业、园区创业”六大创业工程,掀起“草根创业”热潮。

省工商局数据显示,2014年,湖北平均每天新增2235名老板,市场主体突破400万,全国第五、中部第一。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我们坚信,只要创新创业的涓涓细流争相奔涌,就能汇成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时代洪流。

2015年5月19日    来源:湖北日报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卓怡]
标签: 创业   投资   重商崇企   湖北楚商   楚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