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术前沿 > 专题研究 > 正文

以党建推进依法治国的深圳实践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基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调研报告

编者的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司法领域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和法院文化在引领队伍建设和审判工作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为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服务,2012年起,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总目标,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推出了“特区法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建设廉洁公正法官队伍,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等主题项目,在项目推进中不断总结提升、形成体系,并以此为纽带,串联辖区各基层法院共同构建了以市中院党组为核心的,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人民论坛与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联合组成人民论坛广东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专题调研组,探索深圳中院推进法院党建工作的主要举措、实际成效、创新亮点,研讨其在宏观层面上的一般意义和推广价值。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帆]
标签: 依法治国   深圳   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