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奋斗青春砥砺行 擎旗奋进新征程

青年干部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应前往最艰苦、最繁重的地方锻炼。基层工作虽然繁琐复杂,却是青年干部了解群众、锤炼能力的最佳场所,也是磨刀石。

坚守初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定理想信念,需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无论顺境逆境,都应坚贞不渝,经得起考验。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动力,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勤于拂去思想上的灰尘,把初心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做好每一项工作、解决每一个问题、不留一个遗憾,做一个心里装满群众幸福的好干部。

担当实干,诠释求真务实精神。青年干部应将满腔热情和拼搏精神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将初心与使命融入服务百姓的实际行动中,充分利用好基层这一重要“练兵场”,拿出恒劲、韧劲和拼劲,在矛盾纠纷面前迎难而上,在失误错误面前敢于担责。立足本职岗位,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疏通治理难点、基层痛点,以实干精神迎接新时代的考验,勇毅前行。

矢志奋斗,焕发昂扬自信热情。面对一切艰难险阻,我们要毫不畏惧,敢于迎难而上,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成绩。作为基层的青年干部,我们应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姿态,在工作中敢涉深水、敢破坚冰、敢啃硬骨头,奋勇争先,追求卓越。要有敢于创新的魄力和善于创新的能力,挖掘发现工作中的“创新点”,时刻以创新思维主导工作开展,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才能在本职工作中有新发现、新创造、新成绩,进而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李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