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三个过硬”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组工干部

近期,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广大基层组工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锤炼过硬本领、涵养优良作风,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开展。

突出“政治过硬”,永葆丹心向党的“忠诚色”。灯塔指引方向,思想照亮航程。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畏、“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凛然,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冲锋陷阵、“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全力攻坚,一路走来,正是依靠着共产党人的忠诚之心,我们党才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讲政治是对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推进强国复兴伟业才有意义,现代化建设成果才能稳固。广大组工干部要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需要、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落实到行动上。

突出“本领过硬”,善作服务人民的“多面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不学习、不更新知识结构,大脑就要僵化,就跟不上当今社会形势发展的需要,看问题就把握不住主流和重点。“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组工干部要想练就过硬的“看家本领”,就必须学习钻研,通过如饥似渴地学习履职尽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自己缺什么就多学什么,工作需要什么就钻研什么,复钻研,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真正将组织工作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学深学透。要加强实践锻炼,多到改革发展最前沿、组织工作第一线去历练,从实践中不断总结提炼、借鉴转化,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干工作,注重把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规律,把握干部和人才成长规律,善于发现和总结经验,学习运用和创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专业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突出“作风过硬”,成为廉洁奉公的“好干部”。“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党的建设工作的一线人员,是高质量做好党建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在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方面不断发挥着主观能动作用。广大组工干部要牢记“组织工作无小事”,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新时代组织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铁的纪律、实的作风管好党员干部的工作态度、战斗实效、生活作风,时刻保持组织建设的忠诚干净。另一方面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各方面具有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个人素质和修养,而且还关系到组织部门在干部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必须在作风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时时刻刻处处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在新时代的工作中担当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的组工篇章。

[责任编辑:李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