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新时代青年干部需要三种“力”

青春如火,梦想翱翔;青年干部,任重道远。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接力棒。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使命。基层是青年干部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要在这片广袤沃土上有所贡献,新时代青年干部应该具备三种“力”。

 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具备孜孜不倦的“学习力”。“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强化理论武装是青年干部加强政治历练的基础任务,面对快速变化的社会环境和工作要求,青年干部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专业技能。注重学以致用,既要在书本上学,也要在实践中学,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坚持在群众的“家长里短”和“急难愁盼”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具备源源不断的“创新力”。青年干部当有“独辟蹊径创新意,别开生面展新图”的不懈追求。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只有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才能起到“快刀斩乱麻”之成效,提升工作效率。这要求青年干部勤思、敢想、善做,积极关注基层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先进经验联系实际探索自身做法,敢于突破思维定势提出新颖想法,善于推动实践优化治理效能,不断为基层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具备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当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和实干态度,在乡村全面振兴、基层治理、公共服务的火热实践中争建新功。无私者无畏,无畏者才能担当,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在历史前进的潮流中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抓住发展机遇,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切实为基层发展出谋划策,为群众幸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