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人才兴国,引领高质量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大批敢闯敢干、善谋会干、真抓实干的干部”。人才资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年浙江提出要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即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三者术有专攻、各有所长,但相互融合、相依共生,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

引领发展,服务民生。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建设体现了对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双重重视的核心要义。通过持续的政治建设和能力提升,致力于培养出既“忠诚又具备高度专业能力”的干部队伍,展现了对高标准、严要求的不懈追求,确保了每一位干部都能在未来的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成为引领发展、服务民生的中流砥柱。

正向激励,激发创新。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的建设聚焦于教育、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不仅促进人才与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而且加速了区域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通过为人才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激发了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使得人才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这种对人才的深度关注和全方位激励,有效地将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为国家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提升素养,共筑富裕。建设高素养劳动者队伍旨在全面提升劳动者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通过推进技能型社会建设、构建现代“新农人”培育体系等措施,努力确保每一个劳动者都能在新时代的发展潮流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自身价值。这支队伍的打造不仅提升了劳动生产率,而且为构建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发展模式提供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