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新时代青年要奋勇争先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也是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伟大使命。作为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干部是乡村振兴领域的生力军,也直接反映了国家的治理水平。青年干部要不断奋勇向前、砥砺前行,努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把好群众利益关,用“青”色晕染基层治理底蕴。基层治理直通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最后一公里,是一项持续性、基础性民生工程。当前,基层治理的中坚力量是青年,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实开展各项基层治理工作。要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发挥党建引领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以服务群众、提升群众幸福感为目标,把“四下基层”工作法融入基层治理,直面基层实际,有效推动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一线,做老百姓最需要的工作,办更多为民造福的实事。

牵好矛盾“牛鼻子”,用“青”色烘染问题导向氛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四下基层”的核心就在于发现问题。青年干部要科学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的深刻内涵,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从人民群众实际出发,多到任务重的地方走一走,去矛盾多的地方转一转,了解群众诉求期盼,直击基层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要善于学习先进地区先进经验,打破思维定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保持工作韧劲,以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弘扬时代新风尚,用“青”色渲染担当作为华章。新一代青年干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求真务实、踏实干事、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形象。要用雷霆作风推动问题整改,做到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对照群众“需求清单”,常态化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要有遇难则强的信念,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增强攻坚克难的底气,勇于担当作为,用真效实绩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李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