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凝心聚力 实干笃行向新而行

今年以来,江苏宁靖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海安南收费站全面锻造“敢为、能为、善为”员工队伍,引导全站员工挺膺担当、向高而攀、向新而行,积极投身于各项工作。

赋能蓄力,激扬“敢为”拼劲

“时代之青年,需驰目未来,立宏远之志”。一是加强员工思想教育,结合站区自身实际,不断加强员工队伍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强化思想教育,引领员工政治坚定、思想前行、业务精通,提升员工队伍品质。二是加强先进典型培塑,坚持在日常工作中培塑温馨服务标兵、最美宁靖盐人等先进典型,增强典型带动的感召力,并根据员工各自潜力优化班组人员配置,实现一带一、一帮一,先进带后进、后进赶先进,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员工都能激发起争先创优的热情,促进员工整体素质提升激发党员干部员工干事抢的动能,管理班子以上率下发挥带头作用,有效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全体员工在新的一年铆足干劲、奋勇担当。

提质加力,淬炼“能为”本领

“时代之青年,需淬炼本领担之重任”。一是修订职工月度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细致梳理各岗位工作流程、标准,激励员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遵章守纪,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执行力,充分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开展“多元化”培训 激发班组发展“新引擎”。班组结合当前收费运营模式和服务规则,剖析政策实施后收费管理趋势,创新培训方式:多元化系列培训活动、定期测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两名参加控股竞赛的员工带领站部全体员工根据全站人员的年龄、工作经历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业务技能竞赛,以赛促训,促进职工个人发展全面提升站部服务水平;各班组长轮流走上讲台,集中开展学习心得分享、典型案例分析讲座,为员工“充电”,通过“授、学、讲、写”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一线练兵,扩大员工知识半径,练就过硬本领。

攻坚发力 优化“善为”路径

“时代之青年,需实干力行,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一是关心关爱员工工作生活,创造“幸福”环境。注重人文关怀,多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持续用心用情讲好“三个故事”,不断增强员工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深入宣传践行“心·享”文化,营造“心齐、气顺、劲足、风正、实干”和“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二是“德、能、勤、绩”公平竞聘,激发班组建设新活力。站部根据新的一年工作目标和要求,结合班组管理长效机制,从年龄结构、业务水平、自身特长等方面划定班组标准,班长竞聘测试分笔试、面试和民主测评三个环节,全体员工共同参与测评。笔试主要围绕综合、收费业务知识、特情处置流程、现场管理等方面;面试环节竞聘人员就如何抓好班组管理、怎样加强队伍建设和完善竞争激励机制等方面各抒己见;最后由全站员工现场投票、公开晒分,通过此次竞聘工作进一步强化了班组阵地建设,激励全体员工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三是聚焦站部重点工作难点,深化“ 攻坚 ”行动。号召全体员工在一线拔钉破难、亮旗争先。立足管理短板,成立“攻坚室”,组织员工定期开展召开重要工作推进会,集中力量攻打问题“歼灭战”。强化三项机制,在QC项目攻坚、便民服务等领域的典型应用,引导员工提升效率意识,高质高效靠前服务,大力营造“抢抓”“奋进”的浓厚氛围,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

[责任编辑:李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