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要闻 > 正文

中银保险连续10年获标准普尔“A-”信用评级 公司自身评级上调

3月28日,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评级服务公司在其全球网站公布中银保险“A-”的长期本币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和主体信用评级,展望为“稳定”。至此,中银保险已连续10年获得标准普尔“A-”评级。同时,基于公司2023年良好的资本和盈利表现,标准普尔将公司自身评级由“BBB”上调至“BBB+”。

标准普尔是信用评级行业的全球领导者,国际公认的三大权威信用评级机构之一,专为全球资本市场提供独立信用评级、指数服务、风险评估、投资和数据服务等。本次评级结果反映了标准普尔对中银保险股东背景、资本实力、经营业绩、风险管控水平的全方位认可,也反映了标准普尔对于中银保险在中银集团战略重要性的充分肯定。

2024年,中银保险将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本源,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五篇大文章,进一步深化银保协同,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确保运营稳健、风控良好、竞争有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任能旺)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