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

自我革命,是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必修课,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它要求党员干部不断检视自身,勇于改正错误,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自我革命如同刮骨疗毒,直面问题不回避。党员干部的自我革命,首先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批评。这不仅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责任。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不能回避问题,更不能掩盖矛盾。只有敢于正视问题,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就像刮骨疗毒一样,虽然过程痛苦,但只有彻底清除病根,才能恢复健康。党员干部的自我革命也是如此,只有敢于直面自己的不足和错误,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在刮骨疗毒的过程中,医生需要精准地找到病根,然后用药或手术等手段进行治疗。同样,党员干部在进行自我革命时,也需要准确地找到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刮骨疗毒需要勇气和决心。因为治疗过程痛苦而漫长,需要患者有足够的毅力和信心去坚持。党员干部的自我革命也是如此,需要有足够的勇气和决心去面对自己的不足和错误,勇于接受他人的批评和建议。

自我革命如同翻耕田地,深耕细作促发展。党员干部的自我革命,还要像翻耕田地一样,深耕细作、精益求精。这意味着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就像农民在翻耕田地时,需要深耕细作、精心照料,才能种出丰收的庄稼。党员干部也要在工作中不断深耕细作,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领导水平。在翻耕田地的过程中,农民需要精心选择种子、合理施肥、科学灌溉等,以确保庄稼的健康成长。同样,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也需要精心规划、周密部署、严格执行等,以确保工作的高效推进。这需要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此外,深耕细作还需要注重细节、追求卓越。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敬业精神,对待每一项任务都要认真负责、精益求精。

自我革命是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下的务实之道。只有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省常山县天马街道办事处 朱周婚)

[责任编辑:李金芳]